我住的那個眷村 叫做精忠三村(749號) 那是一個有著很多小巷子的複雜聚落
我就在那裡出生長大 一直到我十九歲搬家為止

我們家在村裡的後頭 後來因為要開發大馬路 反而變成前頭了
我家就在大門旁左邊的第四家 和我們對門的鄰居都種了九重葛 長在大門上 一橘一紫 煞是好看
我小的時候 常常坐在門口數摩托車 因為巷子很小 很少有汽車開得進來
數到第一百部的時候就不數了 很是無聊
我們這群野孩子 常常在牆上亂畫 誰愛誰啊! 誰又親誰啊! 當然都是胡扯的 整面牆其實很有藝術感 在夏天的時候 水泥牆 常常在沒曬到太陽的部分 有一種令人舒爽的陰涼~~

村裡的女人們都會打四色牌 男人除了還是軍人之外 幾乎沒有一個有正當的職業 最多開個小舖賣雜貨 或饅頭包子之類的
小孩子們也幾乎都沒人管 我們這個眷村算是沒權沒勢的 每一個人都苦哈哈的

我的父親也是沒有什麼正當的職業 如果要說我們家最大的收入 大概就是打牌贏的錢了
我們家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男孩子 其實應該也是最大的福氣吧!
如果我有一個哥哥或弟弟的話 今天我的父母可能要到監牢探監了 肯定是寵壞的

我在這個眷村裡最快樂的日子就是小學時代
不管是哪一個慶典節日 不管學校功課如何 我的日子照過 沒人鳥我
我也不寂寞 總是可以找到好玩的事情(抓蒼蠅金龜子 偷蓮霧 撿香煙的錫箔紙拿去賣 吃酢醬草 生的芒果切片加醬油.......)

我常常在放學的時候朝東走回家 就會看到滿天一層一層像宮殿式的白雲
路旁的野花野草水坑 都是我很好玩的玩伴
小學的生活真是令人懷念啊!
我常常覺得只有小學時代交往的朋友才有那種純真的感動與信任

我還記得三年級有一天放學回家之後
才發現墊板還留在學校
爸爸也沒罵我 就摸黑騎著腳踏車一路載我到教室裡找到墊板
只是一塊墊板而已

我常常想到這樣的場景
開始讀全天的時候
中午出校門時就可以看到父親盼望的眼神 及送來的便當
還熱熱的 外加一個荷包蛋

同學們和我整天都在玩 今天玩完這項 明天換別項
天天都有新的花樣
這就是我不識人間險惡的童年

這樣的童年在小學畢業典禮那天就嘎然停止了~~
無憂無愁的快樂也從此不見
現在再怎麼快樂的事 也還是多少帶著隱藏的憂愁
曾經能擁有小學時候的純真快樂也算是一種令人珍惜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mary Wang 的頭像
    Rosemary Wang

    夏日香氣

    Rosemar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