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的雙眼》

改編自阿根廷作家薩契瑞(Eduardo Sacheri)的小說《秘密》(The Secret)

死刑並不能處罰一個罪該萬死的惡人,廢除死刑也不是先進國家的人道行為。真正的罪與罰,只存在被害人和親屬的天秤上。

這部戲的處罰方式不是要讓世人來說公不公道,也許對活下來的人來說,讓加害者也活下來,才是真正得到平反的處罰。

男主角班傑明(Ricardo Darín飾演)

在法院擔任書記官「人怎能無意義地過一輩子?」

很多人都需要這樣一再的問自己「人怎能無意義地過一輩子?」

得過且過,視而無見。知識份子學得再多,學歷再高,也都是紙上談兵。

當現實生活打擊挫折來的時候,知識份子的反應表現也不會比較高尚。等老的時候,不免自問,「人怎能無意義地過一輩子?」

左為助理帕布羅(Guillermo Francella飾演)

這部戲裡的第二男主角就是這個助理,我實在是太愛這個角色了。

這個角色真是神來之筆,在一場私闖民宅的戲裡,這個助理的笑點真有畫龍點睛的神奇。這個跑龍套的讓觀眾在戲裡劍拔弩張之際,適時的鬆了一口氣。

左為檢察官艾蓮娜(Soledad Villamil飾演)

左為嫌犯高梅茲(Javier Godino飾演) 

「人的一生可以改變任何事,人可以改變他的外貌、他居住的地方、他的家人、他的女友、他的信仰,甚至他的上帝,但是他唯一不會改變的就是對他喜愛的事物的熱情(passion)。」

 這個惡人真是走狗運,以為可以順著時勢往上爬,天皇老子也拿我沒辦法。但是,人家說:"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啊!

右為少婦的丈夫里卡度(Pablo Rago飾演)

當所有的公平正義都失去,被害人只好自求多福。終身監禁其實關的不只是罪犯,有時候連受害親屬都處在無期徒刑裡。有什麼比被關了二十五年的沉默,更令人絕望。二十五年的無人聞問,只聽到罪犯哭喊著說:"求求你,讓他和我說說話吧~"。


劇尾,那個打字機終於可以打出一個A了。當「TEMO」(恐懼)加入A,變成「TEAMO」(我愛),從我怕到我愛,就足足耗了25年「人怎能無意義地過一輩子?」

以上圖片來自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10/10/post-2078.htmlhttp://book686.pixnet.net/blog/post/31612763

導演璜恩‧荷西‧坎帕奈拉得2010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致詞,感謝全體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r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